【发芽】

【杰佣】采访

杰克:你再喝一口试试?

奈布:不敢了(下回再偷)

(作者悄咪咪:筒子们可以的话记得小红和小蓝哦,谢谢支持!!!)

论:安静可以成为一种存在的生活方式嘛?

题记:

所有的合适都是

两个人的相互迁就和改变

没有天生合适的两个人

两个人朝着相同的方向努力

就是最好的爱情 ​​​

正片:

杰克:其实如果没有小先生在家,家里真的和没人一样,指不定还带着点阴森(本人不是人),在下估摸着以前自己在家可能会待在画室画着一些疯狂的画,画着画着指不定还会忽然笑出来(很诡异的笑声),然后下一秒又没有情绪的干掉眼泪,每个带着星空的夜晚,开膛手一旦寂寞,一些红色的玫瑰指不定就插在哪位小姐的肠子里随风摇曳了。

杰克:现在稍稍有些不同在于,我画画的时候,有位很没有耐心的小先生会偷偷背着我把红色的颜料板换成绿色,或者没有理由的突然瘫在我怀里囔囔着“啊——好无聊啊,画画究竟有什么好玩的啊,还不如出去扔那该死的飞镖有意思”,甚至有一次直接把我的画笔抽走了,很用力的把我的头转过来就为了向我展现一下他的表现欲——他跳起了他里的廓尔喀舞蹈,如果那能称之为舞蹈的话……

奈布:怎么,还要我解释嘛?好吧,虽然麻烦死了。是这样,我当然不了解那个伪绅士的之前的生活,也无意去窥探。嘿,可是你知道嘛?这太过分了,简直比让我吃他做的仰望星空派还要过分。他居然喜欢画画!!!我的老天,我发誓我对这玩意没有任何兴趣,我浑身上下没有一点跟艺术相关的东西,就这样我tm都看的出来那个伪绅士画的绝对不是正常画,你见过草地上排例着无数死去僵直的乌鸦吗,那翻着白眼的乌鸦差点没让我从沙发上翻下去,可恨的是他居然想要把草还涂成红色!!!这能忍?所以我果断纠正了一下他那严重的红绿色盲症。

他每次画画都能让人发疯,你问为什么?老弟,你该明白,要你坐在沙发上一整天你也会疯的,我甚至觉得坐在那投飞镖都比那有趣的多,要知道,我快把十环的把射穿了。

哎……真的,老实说我想改变他一点,都一起住了那么久了,他真的好像一点都没进步,最近一次,我居然发现他在画自己的骷髅画像,我从来没有这么恐惧过,我想都没想的夺过了他的画笔,他好像生气了,被监管者追到死角我都手心都没出过汗,没有办法,我用从舞女那看来的蹩脚舞蹈混了过去,但愿他没看出来……

杰克:我放下画笔了,不是厌恶画画了,只是没有了灵感来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混乱的线条找到了某种规律慢慢朝一个方向组合,那种画开始变得完整,就像大海里开始有了鱼,天空上出现了鸟,房屋里有了贤惠的妻子和有责任感的丈夫,这太正常了,这已经不能称之为抽象画。

我尝试把之前的画作补完,糟糕的是我已经快要不太记得我原来想创作出来的自画像长什么样子了,也许我已经不再适合当一位画家,当然也不再适合当一位现实里的开膛手。

奈布:哈?你说伪绅士最近怎么样了?你问我就说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你说一块黑森林蛋糕?!!成交!(果断)。

他嘛,倒不怎么画画了,真令人欣慰,他终于注意到我了,每天准时准点的在家做饭,有时候会写一点让人看不懂的诗,应该写的还不错吧,天天读给我听,读完就一副很希望我点评的样子,我是谁?集智慧与力量为一身的萨贝达!我先是皱皱眉头不能让他太骄傲,然后要含蓄的慢慢点头给他一点信心,他就乖乖就范了,吻我,开始……呸,(架刀)你刚刚什么都没听见!

杰克:我爱上速写了,以前没发现过这样的珍宝真是我的失误。小先生很调皮,正因如此他睡着的时候很可爱,所有的面部棱角在那一刻似乎都在光的渡色下变的柔和起来,让我情不自禁的想到蔚蓝色的大海,平静,柔和,包容,大约他内心的本质其实就是如此,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过,真的——很让人心动,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自己才是天地下的幸运儿,我发现了这个在战争中遗留下的天使,并且成了我的爱人。

我太幸福了,简直难以相信,也许我幼时所遇到的所有苦难都是为了在这一刻,可以安静的看着他,拥有他,照顾他,我要记录下来,但不能像约瑟夫那样用相机,我认为那是没有灵魂的,那速度太快,只会留下冰冷的薄薄一张相片,速写和写字是最好的选择。

是的,我也在用写诗的方式在记录着他,那是一首首用我的心脏处的爱恋与指刃上下滴的罪恶所融合而成,我每天都读给他听,可惜,他不明白,他每次一皱眉点头我就知道,他还不明白这一切,不过,没关系,我可以等,我的时间还很长……

奈布:又找我?没问题,一瓶伏特加就成,快快快,我快憋死了。

(刚用手指掀开瓶盖,低头就看见一缕缕的雾气从鞋跟往前面弥漫过来……)

(缓缓转头……)伪绅士,啊不,杰克,你听我解释,我下次不敢了,真的,别……

(被人干脆利落的抱走了……)

记者:结果还是没喝到酒喔,采访也泡汤了,well,如您所见,爱情是什么?不过是在共同的前进中互相迁就着罢了,随风而逝的岁月,是安静中温和的催化剂,沉淀下所有金灿灿的回忆,成为独属双方的宝藏……嗳,说白了可不就是共同经历嘛。吵闹是高调宣誓的证明,而安静,是心照不宣的爱,也许,不失为一种存在方式吧。

最后,真诚感谢您的收听,谢谢。

评论(8)

热度(20)